gaga&kaka

【Skam/轰塔】梦中情人(完整版)

sandwichburger:

说明:本章阅读之前请先接受这样一种假设,即特斯拉前排座椅之间并不存在换挡装置,不影响车**震,谢谢O(∩_∩)O~




Ch1: https://stiletto123.lofter.com/post/1d8ae271_fa4883b


Ch2: https://stiletto123.lofter.com/post/1d8ae271_fb6e13b






*


一支烟燃尽的时候,Tarjei还没有回来。Henrik打开车门下车,朝深夜的海滩走去,细软的流沙上留下了一串深浅不一的脚印,一路向着海岸线延伸而去。感觉到流沙逐渐变得湿润时,Henrik也索性脱了脚上的鞋子拎在手里,光脚踩在微微发凉的潮湿的沙滩上。朦胧的月光透过流动的云层在海面上洒下波光粼粼的斑点。借着隔岸星星点点的灯火,Henrik抬头四下张望,不见一个人影。一个海浪席卷过来,海水带着白色的泡沫冲上沙滩,没过他的脚踝又退去。


 


那小子该不会喝多了脚下不稳,被海浪给卷走了吧……Henrik心想。云层突然变得厚实起来,彻底遮蔽了月光,天地间有一瞬黑得如同化不开的墨迹,就连远处延伸出去的海岬上的灯塔都变得黯淡。海风吹乱了Henrik半长的头发,他抬手胡乱抹了一把,内心升腾起一股莫名的焦躁。他冲着海岸线大声喊到,“Tarjei!”,回应他的只有海浪的声音。


 


Henrik在心里咒骂了一声,早知道就该把那个空饮料罐塞给他,让那小子在车上解决。海浪声绵延不绝,掩盖了他身后悄然靠近的脚步。他感到背上猛地一沉,脚下一个踉跄,险些一头栽进海水里,手里的鞋子也掉落在沙滩上。男孩咯咯笑着在他背上用手臂勒他的脖子,他反应过来,刚想本能地抬手去捞对方的腿弯好将他驮得更稳些,那人却又像条沉重又滑不留手的鱼跐溜一声从他背上滑下去了。


 


“哈哈!这下捉弄到你了!”Tarjei大笑着,好像什么苦心经营的诡计终于得逞了一样。Henrik捡起掉落的鞋子转过身来,“还以为你被海浪卷走了。”厚重的乌云此刻散去,月光下男孩眉眼弯弯地问他,“所以你生气了吗?”Henrik看着对方卷起的裤管和露出的小腿上沾满的泥沙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 


Tarjei脸上露出一丝纳闷的神情,甚至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失望。Henrik笑着走进他,“怎么?难道你的生日愿望就是把我惹毛?”Tarjei保持着跟他面对面的姿态,弯着嘴角倒退,“我才没那么无聊~”。“是吗?那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?”Henrik跟上去追问,“蛋糕推出来的时候,我可是看见你闭着眼睛祈祷了很久呢~”。Tarjei笑而不语,脚下像是踩到了什么,他弯腰捡起来,是一个有着尖尖角的大海螺。Tarjei向前快跑了几步,用海螺的尖角在沙滩上画起了图案,那是一个长条形的,像房子又像火箭的图案,由纵横不等的方块组成,他还在里面标上了数字。Henrik困惑地看着他。完成之后,Tarjei将那个大海螺扔进了一个方格,然后单脚跳进了最近的,他蹦蹦跳跳着向前,单脚、单脚、双脚,换腿,单脚、单脚、再双脚落地,然后转身,再原路蹦回来,捡起了原先扔下的海螺,丢给站在一旁的Henrik,“该你了!”


 


“该我什么?”Henrik接住对方丢过来的海螺,不解地问。


 


“跳房子啊。你小时候没玩过?”Tarjei问他。Henrik一边笑着摇头一边感叹,“哇啊哦!你确定自己是99年出生的吗?我有时候真的会怀疑。我的意思是,你几乎不用社交网络,还玩这种……”,他像是不知道怎么描述,指着地上的图案说,“这是什么?三十年前的游戏吗?”。“这可不是三十年前的,”Tarjei纠正他,“这是古罗马时期,军队用来训练士兵的弹跳和平衡能力的~”。Henrik夸张地瞪大眼睛,“好吧我信了,你真的是模范生,虽然数学只考了三分~”。Tarjei爽朗的笑声在海风中回荡,“我讨厌数学!我讨厌一切需要精确计算的东西!”他说着又向前跑了几步,然后回身冲Henrik喊,“我渴了!我要喝水!”Henrik走过去,双手搭在他肩头将人调转了个方向,“那要回车上~”。


 


Henrik打开车的后备箱,从里面翻出一个迷你冰柜打开,拿出一瓶水递到男孩面前。男孩拧开一口气灌进去半瓶,眼睛却一直好奇地盯着那个蓝色冰柜。Henrik整个递过去,Tarjei抱到怀里,一只手伸进冷柜里翻腾,“Wow!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英国的老派间谍风格~”,他说着从柜子里捏出一小支粉色杜松子(Pink Gin),然后又在那些花花绿绿的小酒瓶中间翻了翻,像是突然意识到了某个严重的问题一般抬头,“下次记得提醒我不要坐你的车,你简直就是个可以在车上开Party的酒鬼~”。


 


Henrik“颇为苦恼”地皱眉看向此刻正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孩,“是吗?我给你这种印象啊?”他说着将那个迷你冷柜从男孩怀里扔到了车后座补充到,“这些从来都不是给我这个司机准备的,谁叫我是个热情好客的主人~”


 


Tarjei向座椅后方挪了挪,两只手撑在身后,仰起头微微眯缝起眼睛,上挑的嘴角带着一丝戏谑,“嗯!说得没错!把客人灌醉了更容易鬼混嘛~”。




(以下内容请走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9d439b89479f






PS:算是迟到的生贺?拖得时间有点久,写得磕磕绊绊,乱七八糟,见谅。感谢陪伴的小伙伴们~ 




顺便推荐一首Sting的老歌——《Shape of My Heart》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